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闲言碎语之五  

2010-04-24 20:57:41|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昏,坐在电脑前,突然想及应该去更新一下日志了,可生活的流水账已不想再絮叨,一时有些黯然,诗与梦的日子早已从指缝里溜走,于此间逗留的只是一个俗得不能再俗的我,因了年岁的叠加,为人处世难免就有了更多的考量与权衡,故很多时候,我宁愿心田荒芜成一望无垠的沙漠,也不会去留恋那原不属于自己的绿洲。

       就如此时,明明心事若隐若现,可依然若无其事地任嫩绿的茶叶在杯里寂寞地绽放,耳畔响着情歌王子的深情独白:“不问你为何流眼泪,不在乎你心里还有谁。请让我给你安慰,不论结局是喜是悲,走过千山万水,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么美”。这样的黄昏,这样的歌声,总令人有短暂的恍惚,那些业已遥远的红尘往事仿佛在不远处向自己微微招手。也许真的有一首歌能唱进一个人的眉间心上,让人在不经意中卸去所有的伪装,沉浸于其中。

       曾经的曾经,多少个深夜,流连于张信哲深情的歌声里,从《过火》、《信仰》、《爱如潮水》、《白月光》及《爱就一个字》到《有一点动心》、《别让情两难》、《宽容》等等,经典的歌曲总有那么一首能唤起我们的记忆,或者,张信哲的歌无需“记起”,因为它们早就成为我们的生命中抹不去的痕迹,每当音乐响起便会不自觉地唱和,每当用情深处便流泪。      

      “不要对他说,夜里会害怕,别说你多晚都会等他的电话,别说你只喜欢他送的玫瑰花,因为这些是我仅有残留的梦。不要对他说一样的话语,不要对他说你总是爱的太忧郁,别说你最渴望他能为你而淋雨,我愿忍受折磨,独自去拥有曾经的温柔,不要对他说 ......”这么多年,曾经年少的歌迷都已经长大成家,可阿哲现在还是一个人,依旧在等着那一个对的人出现。他仍然对爱情充满希望,尽管会有挫折,但始终相信生活还是美好的。也许生命是一项随时可以终止的契约,可爱情在醇美的时候却能跨越时空。

       当年华老去,当记忆不再,可总有些歌声却可以穿越时空,让你在寂寥的黄昏避无可避地陷入过去。。。。。。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