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原】远方的风景  

2009-03-11 15:14:33|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远方的风景 - 烟雨江南 - 烟雨秀江南  

三月,风儿已没有了以往的凛冽,在阳光灿烂的时候,总是那么轻柔地吹拂着身边的一切,犹如蛰伏的某种渴望,在这个季节里暖暖地漫过眉端心头。长歌远去,挥不去的是这季节那温柔的守望,曾经如何地贴近着彼此战栗着的灵魂。

回望来时的路,不知细雨是如何打湿了羽翼?在那一次次的跋涉中,把紫色的花朵揉碎,飘落在空中,回旋,零落成泥。搁浅的诺言,如那鲜活的往事盛开在三月的深处。紫色魅影,一如那风中的飘絮,似有还无地写满了一地落寞。

我想像不出忘记的理由,是因为月夜里还残留着那氤氲的芬芳,而殷殷的期盼和着春风正传递着切切的向往。春天的气息来了,我化成郁郁葱葱的青藤,蔓延在忘川河畔,每一缕轻风都带给我无边的希望,每一丝阳光都给我执著的向往。晨钟暮鼓,云卷云舒,那如血的夕阳呀,是否在哀叹我无望的等候?

化蝶成茧,逆风飞扬,每一次都是灵魂的蜕变,是谁门扉虚掩,将那离别的钟声敲响?是谁在那风中,疲倦地绽放着那最后的激情?你说,你是一缕不羁的风,天空是你灵魂永远的故里;你说,你是一朵自由的云,漂泊是你生命永恒的旋律。而我在守望里,将那秋水望断,只见斜阳,不见归雁。

当记忆的门被春天的风悄然打开,所有的期盼幻化成着这一季透明的渴望,在思念的琥珀里,摇曳着泪的光芒。三月,远方,依旧繁花似锦,依旧花枝烂漫,只是心事成殇。风里最后的回眸,是不舍?还是挥刀割袖的决断?都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忘了,忘了所有种种。

我静静地守候在熟悉的路口,聆听着这一季的花雨,任她带着心中的向往成就一段亘古的风景。远方,风景依旧,春天,不曾走远。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