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也谈教师节及其他  

2008-09-10 12:00:12|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河,时光如梭,转眼间又是9月10日了,今年的教师节又来到了,前几天就有朋友打电话给我,问今年准备向孩子老师们孝敬什么,我苦笑,现在行走不便,等过段时日再说。话虽如此,这几天心里一直有些忒忑,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意呢?送肯定是要送的,因为开学不久老师就传来了这样的信号。只是这礼的份量有些难以把握,重了,还有下学期乃至下下学期,若轻了呢,还不如不送。

在今天说这个,似乎对光荣的人民教师有所不恭,还望博友中的老师们见谅。老师,这个职业在我心目中一直无比崇高无比神圣的,还记得幼时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像那些教过我的无私的老师一样教书育人,这样的情感一直维系到俺家宝贝上小学二年级。之所以不说一年级,因为其时教我孩子的老师们也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无私奉献的蜡烛。

话说宝贝小学二年级开学伊始,由于刚换了个班主任,孩子很积极也很兴奋,回家对晚归的我连声不迭地说:“妈妈,我们老师好漂亮哦。”孩子自小就喜欢美女,这点咱当妈的还不清楚?不过我也为孩子找到喜爱的老师而高兴,可这喜悦并没延长多久。

一日,孩子告诉我,今天老师叫他们站起来介绍父母亲的职业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报名时不是已经填了吗?就询问孩子怎么说的,孩子如实说了。我心里隐隐有些许不安,果不其然,事情如我想象的一般。老师一再打电话,请我过去谈谈,说孩子作业怎样怎样?我说天天做的啊,考试成绩都在98分以上的啊,可以了啊(一直想给孩子一轻松快乐的童年,故对他学习要求不是很高)。这下老师有些急了,可能是没有看到过我这样不负责任的家长,说别看他成绩好,现在养成一良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俺惶惶然地表示歉意。

放下电话,正好公司的法律顾问也在。因为多年的相处,大家也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笑问道没去烧香吧?我赧然,这也要烧什么香?自己读了那么多年书,从来没向老师送过什么,老师们还一直待我如子女一般地好。他开导说:你不送,她凭啥在那么多孩子中重视你儿子呢?不知道父母做啥的还好说,知道了,你还想闪啊?赶紧去安抚一下老师。问及他送了啥礼物给老师,曰:购物卡。我说呆会去百货大楼买三张千元卡。他指点我太多,要细水长流,还有下学期下下学期呢。哈,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这里面也有窍门在的,当即决定斩半分上下两学期送出。果然礼到,大家高兴,只是我心里很是失落,好似心爱的瓷器在阳光底下“哐当”一声顿成无数碎片。

思及刚毕业那会,曾经问过那在高中做老师的同学,喜欢怎样的学生。她答曰:成绩特别好的和家里特别有钱的。当时就被我讽刺她嫌贫爱富真势利呢,却被她反过来说俺太单纯。等到俺孩子长大上学,居然还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不用金钱去腐蚀光荣的人民教师,怕那圣洁的光环一旦滑落,就再也找不到尊敬这行业的原动力了。

 当然好老师还是多数,只是如今这队伍太庞大,难免会混进个把不良分子,在某方面,像俺这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式的没坚持住革命原则向不良风气低头的家长同志们也助长了这股歪风,在此俺谨代表自己做深刻检讨。

最后衷心祝愿: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