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原]轻装上阵,为奥运健儿减负  

2008-08-09 12:03:1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捷克的选手埃蒙斯延续了其在预赛中的神勇状态,以503.5环的总成绩勇夺金牌,而这也是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同时埃蒙斯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赛前被看作夺冠热门的中国选手杜丽则表现失常,仅以499.6环排名第五位。

 在国人期盼的目光中,杜丽冲首金失败。这在我的预想中,因为国人太期待这块金牌了;因为体协太想这块金牌了;因为杜丽太知道肩头的重量了。于是杜丽惟有背水一战,才能对得起13亿为她呐喊助威的中国人民;于是惟有金牌,才能对得起昨晚教练对她特殊的照顾,因为怕奥运村过分吵闹,而格外开恩,让她昨晚住进了射击馆。

如山的压力,如何能使临战的卫冕冠军能心静如水?而气步枪这个特殊的项目最起码的要求就是选手要能沉得住气,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然人终究还是会被周遭所左右的。杜丽终究还是输了这场奥运首金之战。

记得前天看CCTV新闻频道时,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就说过,挺同情杜丽的,她的压力太大了。是的,杜丽要挑战的不仅仅是那些虎视耽耽的对手,她还要面对那些拳拳爱心,因为她卫冕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荣誉,更是国家的荣誉。

过分的照顾过分的关爱并不能成就好事,相反我们有时更应以平常心对待荣誉对待比赛的成绩,或许更为好一些。让我们为那些正在参加和即将参加比赛的奥运健儿减负吧,不要总认为在本土作战就非赢不可,让健儿们轻装上阵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