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生命随想  

2008-08-25 19:12:10|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的大雨冲刷了最后的暑气,秋天在不知不觉中走来了,早上,我关掉空调,打开窗户,呼吸一下雨后的空气,心情很是舒坦。这一个月,安心在家养伤,陪伴我的 除了那天天热闹非凡的奥运,就是窗前的这块绿地了,不看比赛时,我经常注视着窗前的那棵苍翠欲滴的玉兰树,心里不时泛起这样的话语:“人世间,茶叶在四处流浪,惟有茶树,守候着自己的家园。”

是的,年轻时,我们都是茶叶,为了生活,努力着拼搏着,故乡对我们而言,只是一温暖的符号;中年时,总是莫名其妙地想家,想儿时的一切,梦里,万里逍遥,云天无阻;梦里,那桥那水那人,清晰如斯,温暖如斯。故乡,有奇异的吸引,神秘的呼唤,叶落归根是生命的本然,“葬我于高山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惟有恸哭。葬我于高山上兮,望我家乡,家乡不可见兮,不能相望。山苍苍,野茫茫。山之伤,国之伤。”于右任的《望大陆》怀乡思国之情溢于言表,是一首触动炎黄子孙灵魂深处隐痛的绝唱。

一场风雨直接把季节带入了秋天,而一场意想不到的车祸竟也使我心态由年轻沦为沧桑,当年少时拥有的梦幻被冲洗成断断续续的瞬间时,当磨难一次次叩击我心扉时,当我一次次收拾心情去迎接挑战时,我恍然发觉生命的魅力更是一个平凡的叠影。

孤独的雄鹰,总是越飞越高;寂寞的鸵鸟,总是一个人奔跑。我没有别的选择。生命无法抗拒太阳的东升西落,生命无法抗拒灾难的来临,生命无法改写人在旅途。

我只选择我所崇尚的那种生活。踏着岁月的长廊跨越千山万水,孤寂的快感从远方袭来,风又起了,窗外弥漫着细雨,而此刻我正敲着键盘,排列着无关紧要的文字,只有执拗的心雨如歌,在秋日私语,并不知什么时候回头,什么时候生命唱成那平凡的叠影。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