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原】又是一年平安夜  

2008-12-24 21:09:46|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又是一年平安夜 - 烟雨江南 - 烟雨秀江南

    

  光阴荏苒,岁月如流,转眼又是2008年的平安夜,商家仍像往常一样不遗余力地做着各式促销活动,只是客流已大不如去岁。想及去年那种摩肩擦踵大伙儿过洋节的日子,不由得幽幽叹了口气,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不可避免地冲击了实体经济,从而实质性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水平,这日子还要熬多久呢?谁心里也没底。或许这次危机对小部分人没啥影响,甚至还可能因物价指数不断地下跌和个人薪水的提升而从中受益,可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受到的冲击还是蛮大的,企业效益下降,员工们的饭碗越发朝不保夕。唉,这些烦心事不提也罢,活在当下,做好自己才是最要紧的。

        路上行人行色匆匆,看不出半点平安夜的喜悦,也许现实生活中的累已使人自顾不暇。节日对我这般年龄的人许是无啥吸引力了,过节与不过节基本一个样,每天下班回家,照例是做完饭菜,等待孩子吃完,赶紧收拾妥当,然后陪孩子看书做作业,有时间玩会博客,最近人疲乏,比较喜欢睡觉,并且美其名曰为美容养颜觉,鲜少在晚十点后睡觉的。呵呵,大概和自己的心情也有很大关系,已经很久没到美容院报到了,搞得人家小丫头三天两头电话骚扰:“姐,怎么不见你来看我啦?人家好想你哦。”My god!是想我还是想我的荷包啊?大概两者兼而有之吧。

       想起一年前的今夜,也是这样的黑夜,除了天空没飘起细雨,可寂寞仍旧在歌唱,一切仿佛没有改变,但我深知,有些许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无法触及了,譬如青春,譬如情感,人总是在失去时,才知道拥有时的可贵。近年来,很是喜欢翻阅旧照片,打量着过往,越发滴自恋了,呵,原来自己也青春靓丽过,原来也有那么多笑着哭着闹着想着念着的往事。这世间也许真没有一种力量可以成就一种永恒,但内心里还是暗暗滴希望,有那么一种向往能成全一段记忆,让思念在记忆里永生。

        又是一年平安夜,刚才收到小雪的短信:“考虑到江南你:要才有才,要貌有貌,且深谋远虑,胆识过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到时会有海量消息堵塞!所以祝你今晚平安夜快乐,明天圣诞快乐,七天后元旦快乐,三十一天后除夕快乐,三十二天后新年快乐,四十七天后元宵节快乐!今后的日子天天快乐!”这短信使人看了直乐,(呵,女人的虚荣,俺一样也不缺,自嘲一下),引用一下,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博友们健康、平安、快乐!

        近来文思枯竭,翻箱倒柜找来了去年平安夜之《寂寞在歌唱》,设为置顶。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许是真理罢。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