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烟雨秀江南

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幸福

 
 
 

日志

 
 

【原】风来君相忆  

2008-12-20 18:07:44|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风来君相忆 - 烟雨江南 - 烟雨秀江南  

 

 

忆君无所赠,赠次一片竹。

竹间生清风,风来君相忆。

       

  

       这个冬日的下午,从考场出来,越发感到寒冷了。抬头望着灰黄色的天空,不由得思量:如果此时的江南,能来一场雪就好了。孤寂的天空,喧嚣的街道,有些使人压抑,好久没有这样季节性的忧郁了。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轻易穿越过我的掌心;记忆,在时空的流转中渐行渐远。有时,我诧异于自己对往事的淡漠。好多的事,会在瞬间掠过,回忆,漠然,再也想不起来,就如这丝丝冷风,明明可以感觉,却无从触摸。

 

 很久没挤公交车了,偶尔凑热闹挤上一回,很有意思。坐在“哐当、哐当”响的3路车上,看着窗外的景致,心里头突然忆起了这样的几句:“竹间生清风,风来君相忆。忆君无所赠,赠次一片竹。”重新排列后,又是另一种意思。风起的时候,能够不约而同想念着彼此,思念着对方却又身不由己,惟有让竹间清风送去彼此淡淡的思念。这样的思念,委实很凄美。

 

有时候,暗暗地想,如果远方有位佳人,在我想念她的时候,她也正好思念着我,这种默契是不是就是那所谓的“心有灵犀”呢?《国风.卫风》的木瓜篇所云:“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这种情感重的是心心相印,是精神上的契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极品,遇到了一定要倍加珍惜。可是这世界完美太少,缺憾忒多。生活也好,情感也罢,多的是“望尽天涯路”,不见天涯人,“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之情也悠悠,恨也悠悠,能灵犀互通的,犹如凤毛麟角。

 

也许,生活的繁忙与奔波,始终左右着我的情感,在亦喜亦忧中,迂回不休。在心灵的深处,以悲悯之意,以谦卑之势,回味一些曾经或未曾发生过的痕迹。看着红尘俗世,男男女女,来来回回,花谢花开,星转斗移,笑语曾经共忧伤同在。有些东西或已遗忘,岁月早已模糊了那些凌乱的足迹;有些东西或已沉淀,深埋在不易察觉的内心,在思念的尽头,总有那一撇或浓或淡的忧伤,在无语话凄凉。

 

人生有时候,真是很讽刺。一转身就可能是一生,说好永远的,却不知怎么散了。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瀛洲北望客,孤零南飞雁。风飘何所以?絮落肠断时。曾经的曾经,风飘絮落是我第一个网名,如今想起来,真恍如隔世。 没有谁能逃脱记忆的存在,尽管我们知道,很多的事,自己无能为力;很多的人,一去而不复返。可时间依旧在流逝,季节依旧在变迁,该高歌时,依旧会高歌。人生匆匆,逝者如斯,荣辱得失都付笑谈中。

        

                         【原】风来君相忆 - 烟雨江南 - 烟雨秀江南     

 

 

 

 

 

  评论这张
 
阅读(1020)|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